礼重情意重 英调查发现女性期望男友赠送高价圣诞礼物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09:21:43

礼重情意重 英调查发现女性期望男友赠送高价圣诞礼物
英国女性希望男友花半周的工资为她们买圣诞礼物。

常言道“礼轻情意重”。但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这句话在英国今年的圣诞节恐怕行不通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圣诞节临近,英国沃林顿市黄金广场购物中心对英国人的购物习惯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女性对“另一半”所送圣诞礼物的价值期待很高,希望对方花掉半个星期的工资为自己购买礼物。

目前,英国男性年均工资约为3.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9万元),这样算来,今年圣诞节,英国男性要花掉296.5英镑(约合人民币2965元)讨女性伴侣开心了。

相较于女性,英国男性对礼物的期待要低一些。调查显示,男性希望女性花1/3的周工资给自己买礼物,即155英镑(约合人民币1550元)。英国女性年均工资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2万元),比男性少6000多英镑(约合人民币6万元)。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英国一个交友网站创始人布兰登·韦德说:“这说明,女孩喜欢受到公主般的宠爱。在许多女性看来,钱包是男人最性感的东西。女人希望被纵容,她们期望男人为她们花的钱远多于她们为男人花的钱。”

现年30岁的伦敦企业家德克斯特似乎也对此深有感触。他通过交友网站结识了女友——一名21岁的牛津大学学生。他表示要在圣诞节期间给女友一个惊喜,打算花约2000英镑(2万元人民币)为女友购买圣诞礼物。在他看来,“心意最重要”是废话,而“重要的是看你会花多少钱买礼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