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级地震尚无伤亡 震源与去年大地震同一位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8:26:30
分享

日本7.3级地震尚无伤亡 震源与去年大地震同一位置
 
12月7日,地震发生后,人们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家超市购物。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7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当天下午发生7.3级地震,东京等地有较强震感。据记者在地震后上街观察,人们生活没有受到较大影响。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据日本媒体12月7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三陆近海于当日傍晚发生7.3级地震,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灾情。

这一次地震的震源位于去年3月发生的8级大震的同一位置,深10公里,最大震级为7.3级。受这一次地震的影响,日本东北地区的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的震级为5级,东京都也遭遇了4级的震级。地震造成了东北地区一些超市和便利店的商品从货物架上倒下,日本新闻网所在的东京都赤坂大楼也有明显的摇晃。但是,到当晚19时,还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消息。

这一次地震造成日本东北地区的通讯一时中断,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日本新闻网的网络系统也一时遭遇无法上传新闻的障碍。

日本的东北新干线和东海道新干线在地震发生后,一时处于停驶状态,目前在确认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已经恢复正常行驶。

当晚18时许,宫城县石卷市遭遇1米高的海啸。但是由于地震发生后气象厅立即发出了海啸警报,东北地区靠近太平洋沿岸的地区均实施了紧急避难,目前海啸也没有对沿岸带来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