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决定对朝鲜卫星实施拦截摧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0:21:14
分享

日本正式决定对朝鲜卫星实施拦截摧毁
装有导弹拦截系统的日本运输舰已于12月3日上午出港前往冲绳地区

据日本媒体12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上午举行安全保障会议,决定正式对朝鲜计划发射的人造卫星(日本政府认为是“弹道导弹”)实施拦截摧毁。

日本政府的安全保障会议称,朝鲜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执意发射“弹道导弹”,对日本构成了威胁。一旦弹道导弹或残骸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自卫队必须实施拦截并予以摧毁,以保证国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朝鲜政府已经发布公告,计划在本月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一颗人造卫星。根据发射轨迹显示,这颗人造卫星在发射后,将飞越冲绳县所属石垣岛等岛屿上空。

到昨日为止,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在冲绳本岛和石垣岛等处部署了爱国者反导拦截系统,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级护卫舰也已经驶往冲绳附近海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