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菲总统新任命驻华大使:重视发展中菲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6 16:31:23
分享

12月6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宣布任命新任驻华大使答记者问,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菲关系,愿同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5日宣布,任命菲外交部副部长巴西利奥为新任驻华大使。阿基诺称此任命显示了对菲中关系的重视。有记者问:中方对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和中菲关系有何期待?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将根据国际惯例和相关程序处理菲律宾驻华大使履新事宜。洪磊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菲关系,愿同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新华社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出席菲律宾城市联盟大会后说,作为一名资深外交官,巴西利奥是替换今年8月在北京突发中风返菲的前任驻华大使索尼娅?布蕾迪的最佳人选。

阿基诺说,鉴于巴西利奥的丰富经历以及她的副外长资历,任命巴西利奥为新任驻华大使表明了菲中关系的重要性。

据悉,对巴西利奥的任命文书将很快提交国会任命委员会批准。

现年68岁的巴西利奥是菲外交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她1970年进入外交部,曾任菲驻瑞典大使、代理外交部长等职。巴西利奥外交经验丰富,熟悉亚太事务,曾多次获提名担任驻华大使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