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将举行联合桌面推演研究应对朝鲜半岛核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15:47
分享

  五角大楼5日宣布,美韩将从6日起举行联合桌面推演,研究如何应对朝鲜半岛核威胁。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当日通报,推演将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举行,来自美韩的40名官员将参与其中,这是2011年后美韩第二次举行类似推演。

  利特尔称,联合推演意在审视美韩核震慑力,研究应对朝鲜半岛核威胁的各种手段,包括应对理念、决策流程、部署震慑设备时的要求等。

  同日,五角大楼另一位新闻发言人凯西·威尔金森声称,此次桌面推演与朝鲜宣布将于近日发射卫星一事无关,但她又指,桌面推演支持制定具体震慑战略,以应对朝鲜核武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

  本月1日,朝鲜宣布继今年4月发射卫星未获成功后,将于12月10日至22日再次发射一颗实用卫星,并强调朝鲜将遵守相关国际规定和惯例,发射卫星产生的运载火箭残骸不会对周边国家造成影响。

  发射消息传出后,美、日、韩等国明确表示反对。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的发射活动是一种严重挑衅行为,将对该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4日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多次与朝方就发射卫星问题交换意见。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权和平利用外空,但考虑到朝鲜半岛局势和安理会有关决议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