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路雇佣“礼貌警察” 纠正车厢内不礼貌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5 16:02:54

法国铁路雇佣“礼貌警察” 纠正车厢内不礼貌行为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雇佣“礼貌警察”,纠正车厢内劣行,比如把脚放在座位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近日雇佣了数百名“礼貌警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纠正火车上的不礼貌行为。

该公司发言人指出,乘客们主要不满于车厢内吸烟、把脚放在座位上、大声讲电话、播放音乐、咒骂以及男女之间过于亲热等劣行。

他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纠正某些人攻击性或刺激性的日常行为,他们让其他乘客和铁路员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对于吸烟、把脚放在座位上以及破坏财产等行为,我们可以采取罚款措施;而对于另外一些劣行,则可以通过谈话告诉那些人要尊重同车的其他乘客。”

据了解,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该方案可能是效仿了法国一位市长新出台的法规,后者要求人们在他的市政厅保持礼貌,否者将被驱逐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