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上演三国演义 石原实施"美女刺客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2-05 09:55:17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是个不折不扣的“世界大选年”,有17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先后举行选举,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里有四个都进入换届之年。而这最后的一个月,世界聚焦亚洲,因为日本、韩国现在同时开始大选。

  昨天白天,日本发布第46届众议院选举公告,安倍、石原、野田上演三国大战。

  你也许听不懂这三位党代表的竞选宣言,但是你或许可以想象他们在雨中手拿两个话筒,站在街头面对来来往往的行人扯着嗓子喊的样子。昨天,日本发布第46届众议院选举公告,12天的选战帷幕由此正式拉开。来自12个政党的1500名候选人将争夺480个众院席位。

  临到大选,民调支持率上依然是安倍领先、石原第二,野田断后。因为还有四成选民没做出决定,所以最后时刻三大政党不得不一一亮出绝招。

  野田佳彦:双保险策略

  日本大选11年历史上,没有一位首相选择这种方法背水一战,野田是个例外。昨天他被发现成为小选举区和比例代表选举的双重候选人。也就是说,一旦在小选区落选,他个人仍可以在比例代表选举中凭借政党票数当选。“没有福岛的重生,就没有日本的重生”,昨天他特意把竞选首战选在了福岛县磐城市。

  野田:必须摆脱核电,实现零核电。这是大多数国民的意愿。我们要在2030年实现零核电。

  安倍晋三: 拯救日本经济

  安倍和自民党唯一的目标就是,重登日本执政党地位。民调支持率排在第一并不能让他安枕无忧。昨天他紧跟对手野田的脚步,在福岛市发出竞选第一声。只不过,他更加懂得经济才是那些还未决定选票投向的选民此刻最关心的话题。

  安倍晋三:消除通货紧缩、日元升值,恢复经济。让国民过上富裕的生活,让国民收入增加。

  石原慎太郎:美女刺客计划

  “美女竞选”的先例最早由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开创,因为美女当选率高,所以很多党派争前恐后互派美女议员作为“刺客”与老牌议员叫阵。最后时刻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的“日本维新会”派出多名女候选人参战,被媒体称为“桥下宝贝”。维新会支持率也一再上升。昨天石原喊出改变国家政治的口号。

  石原:这个国家的政治不是政党支配,而是中央官僚在控制。

    (来源:中广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