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速公路排200公里长龙 浓雾积雪导致大堵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3 13:24:08
分享

俄高速公路排200公里长龙 浓雾积雪导致大堵车

俄罗斯高速公路受到天气困扰。(资料图片)

见过堵的,没见过这么堵的。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2日下午,在俄罗斯两大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间的M-10高速公路上出现交通大拥堵,整条车龙长达约200公里!

有视频显示,当时高速公路上起雾,但没有降水,之前该地区曾数日连降大雪。卡车、汽车等机动车辆完全无法动弹,人们只能靠双腿走路了。

俄罗斯内政部协助疏导交通,他们的努力当天晚上初见成效,把高速公路上的车龙减少到大约55公里长。但是这与紧急事务部的承诺之间仍然有很大差距,该部曾经表态说,交通在晚上6点将恢复正常。另外,紧急事务部也为那些困在高速公路上的人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拥堵的车队中,有人干脆在路边搭起了帐篷,在里面休息取暖。而高速公路附近的咖啡价格也水涨船高。

天气是这次大拥堵不可忽视的原因。从11月30日开始,俄罗斯西部普降大雪,部分地区的积雪将近1米,交通严重受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