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列车因铁路桥坍塌脱轨致剧毒货物泄露

来源:人民网
2012-12-02 11:57:58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新泽西一处铁路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一列正在其上运行的货运火车出轨,并导致车上装载的剧毒物质泄漏。据悉,本次事故发生于新泽西南部小镇帕洛斯波罗。泄露的剧毒物质造成70多人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

事故列车司机透露,当天早上7时,他们驾车接近坍塌桥梁前,突然发现前进信号是红灯。由于这种现象极其反常,为核实情况,他们曾尝试用无线信号让其变成绿灯,并派人下车查看桥梁情况。最终,他们认为桥梁没问题,并在接到调度指示后,启动列车缓慢过桥。

没想到的是,在两个车头拉着五节车厢通过桥梁后,大桥坍塌,造成后面的7节车厢脱轨,当时,火车速度为12公里,低于16公里的限速。事故发生后,部分脱轨列车变成一堆废铁,其中一两节罐车坠入河中,铁路桥受损严重。火车脱轨事故本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救援人员介绍,事故列车上包括5节装载有剧毒化学品氯乙烯的罐车,这种物质可引发恶心、昏迷以及呼吸系统和肝脏方面的问题。由于剧毒物质泄漏,事故发生地附近的居民被要求不能出门,并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了剧毒物质的继续泄漏。

帕洛斯波罗政府发言人称,信号故障和铁路桥坍塌是造成火车出轨的主要原因。2009年也曾有火车在该桥上发生出轨事故。2010年当局曾对该桥进行整修。这起事故引发美国铁路运输部门高度关注。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人前往事故现场协助调查。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