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食物、购置避难所 英国民众准备“末日求生”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1:23

囤积食物、购置避难所 英国民众准备“末日求生”
罗伊斯顿•厄普森与其他“末日准备者”稍有不同,他惧怕的不是洪水飓风、骚乱暴动,而是太阳耀斑。

根据玛雅历法,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随着世界末日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闭门操练,他们囤积武器、食物甚至避孕套,购置秘密避难所,频繁操练逃生技巧……这些“末日准备者”期望以此保护自己和家人幸免于灾难。

退役军人迈克尔·桑德森就是一名专业的“末日准备者”,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女儿居住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赫特福德郡。桑德森曾在福克兰群岛和北爱尔兰服役,他时刻准备迎接“自然灾难的到来”。

每周,桑德森都会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进行逃生演练,他们拥有一辆拖车,可以在15分钟内举家搬迁至威尔士一处秘密避难所。“灾难的确会发生,火灾、洪水、风暴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一旦灾难来临,你行动得太慢,那么你就会成为遇难者之一,”桑德森说,“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会是一名‘末日准备者’。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感到很困惑,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不愿做好应对灾难的准备呢?”

住在伦敦东部的安妮·德宾据信是英国唯一一名女性“末日准备者”,她加入这个特殊群体的时间并不长。2011年伦敦骚乱过后,德宾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如果一群青少年就能让伦敦陷入混乱,那么真正的大灾难降临时,我们该怎么办?”

自此之后,德宾就开始在家里囤积大量罐头食品,她还准备了一个“幸存者工具箱”,里面装着她的最爱——斯特莱德军刀。“这可以带给我安全感,我不喜欢孤立无援的感觉,”德宾强调道,“女性‘末日准备者’并不常见,不过女性心思更细腻、会比男性想得更周到。例如,我还囤积了很多避孕套,毕竟即使在艰难时刻,人们也还是要享乐的。”

来自萨里郡的罗伊斯顿·厄普森与其他“末日准备者”稍有不同,他惧怕的不是洪水飓风、骚乱暴动,而是太阳耀斑。拥有宏图大志的厄普森并不打算独自作战,他准备在灾难来袭前找到12名“志同道合者”、组建一个新的社区。“我会确保我们13个人做好应对一切灾难的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