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让“步”不让“权”

来源:解放日报
2012-11-28 09:00:34
分享

埃及总统穆尔西26日会晤最高司法委员会成员,没能就修改新宪法声明达成一致。穆尔西坚持扩张自己的权力,同时澄清“扩权”范围限于关联“国家主权”的领域。示威者27日继续抗议穆尔西扩权,要求穆尔西废除新宪法声明。

穆尔西26日与上诉法院法官穆罕默德·蒙塔兹等最高司法委员会多名成员会面,试图缓解紧张局势。穆尔西的发言人亚西尔·阿里会后说,新宪法声明没有变化。

一些法官当面告诉穆尔西,担心穆尔西22日发布的新宪法声明使他有权颁布法律或作出决定,却不受法院监督。阿里说,穆尔西澄清,任何不可撤销的决定仅适用于关联国家主权的领域,强调新宪法声明的“暂时性”。一名法官称,免于法律监督的范围仅限于主权领域,看似是穆尔西妥协;不过,他依然心存疑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6日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与埃及外长阿姆鲁通电话,“表达美国对埃及政局的关切”。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