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武官赞我军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7 16:30:04
分享

11月27日上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组织驻华武官听取中国人民解放军卫生工作情况介绍,50多个国家的70余名驻华武官出席了此次专题介绍会。

总后卫生部有关人员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卫生工作的编制体制、职能任务等向驻华武官作了具体介绍,并回答了武官们提出的问题。武官们表示,此次情况介绍使驻华武官对中国军队卫生工作情况有了总体了解,对中国军队卫生部门在国家灾后医学救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印象深刻,对中国军队卫生部门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表示赞赏。

加蓬驻华武官欧索米•于斯坦表示,类似中加“和平天使—2009”人道主义医疗救助的联合行动,对非洲国家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加蓬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与中国军队进行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

为使外军客观、公正地了解我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深化中国军队与外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国防部外办定期邀请国家机关和军队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向驻华武官介绍中国的外交、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等相关情况,受到驻华武官的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