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放弃地面进攻惹士兵不满 “铁穹”系统战绩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4 10:34:52
分享

以色列放弃地面进攻惹士兵不满 “铁穹”系统战绩骄人
视频截图: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或躺或坐、用身体摆出希伯来语单词“失败者”,以宣泄他们对总理内塔尼亚胡放弃地面进攻加沙地带的不满。

综合外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达成停火协议获国际社会支持,但却引起部分士兵的不满,他们用行为艺术抗议政府“临阵退缩”。此外,以色列政府22日公布了“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的骄人战绩,赞其“贵得有道理”。

***以士兵用身体摆字辱骂总理

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巴以历经长达8天的流血冲突后,终于达成停火协议。就在巴以平民热烈欢迎和平降临之时,一伙“好战”的以色列士兵却用身体语言抗议以色列总理“临阵退缩”。这16名身穿军服的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或躺或坐、用身体摆出希伯来语单词“失败者”,以宣泄他们对总理内塔尼亚胡放弃地面进攻加沙地带的不满。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一名发言人称士兵身穿军服表达政见的行为“引起了军方的不满”,还有人呼吁军事审判参与此事的士兵。

不过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内有不少人与上述士兵持相同看法,“最初,士兵们被要求做好战斗准备,随后又被告知战争结束了,有人感到沮丧并不奇怪”。

本月16日,以色列内阁批准以军征召7.5万预备役军人,这是自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以来,以军最大规模的征兵行动。另外,以军还封锁了通往加沙地带的3条主要道路,大批坦克和数千以军部队在边境地区集结。当时,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极有可能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