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沉泰坦尼克号冰山照片将拍卖 成交价预计一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14:19:08

撞沉泰坦尼克号冰山照片将拍卖 成交价预计一万美元
 
S•S•伊顿尼安上校拍摄的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的照片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美国RR Auction拍卖行将于下个月拍卖408件跟泰坦尼克号有关的物品,其中包括这艘豪华巨轮撞上的那座冰山的照片。

照片由S•S•伊顿尼安上校拍摄于船沉前两天(1912年4月12日),预计将被拍出8000到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0元到62000元)的价格。

照片正面有一段手写说明:“蓝色冰山,由古德•S•S•伊顿尼安上校摄于1912年4月12日,西经41度50分,北纬49度50分。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撞击冰山,并于3小时后沉没。”照片说明上的位置跟两天后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下沉的地点相差无几,照片上的冰山也与事发当时第一位发现冰山的水手所绘的冰山草图形态颇为一致。

泰坦尼克号事件研究专家斯坦利说:“从专业角度分析,这就是那座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RR Auction的发言人表示:“能够拍卖这样一张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的照片,相当具有纪念意义,也是我们的骄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