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英拉共同出席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4:40:48
分享

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泰国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在致词中,温家宝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设立的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具有示范意义, 相信在中泰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一定能够为增进中泰以及中国同东盟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桥梁作用,中泰关系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温家宝说中泰自古就是友好邻邦,自1975年中泰建交以来,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深化。1975年中泰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发展,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深化。普密蓬国王、诗丽吉王后和王室成员十分关心和支持两国文化交流。诗琳通公主精通中国语言文化,素拉蓬公主喜爱中国古筝。两位公主身体力行,推动中泰文化交流,成为友好的使者。

英拉总理也高度重视两国文化交流。他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建成,将把中泰文化交流推向更高水平同时中方也期待泰国在北京设立文化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泰国曼谷辉煌区,该中心既有中国建筑的独特风格,又融入泰式元素。主要建筑包括展览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其宗旨是“优质、普及、友好、合作”,具有“文化活动、教学培训和信息服务” 三大职能,成为全面介绍中国文化的窗口、两国开展文化合作的平台、持续增进理解与互信的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 秦继泽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