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封锁“世界末日山” 担心游客涌入危及公共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16:09:49
分享

法国封锁“世界末日山” 担心游客涌入危及公共安全

 信徒称,布加拉什山是世界末日的避难场所,山中的宇宙飞船将把附近的人带往安全地带
 

法国封锁“世界末日山” 担心游客涌入危及公共安全
 
法国当局封锁了布加拉什山,以避免过量的人涌入山中

玛雅历法预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被很多人熟知,法国“世界末日山”的传言却鲜为人知。有传言称法国西南部的布加拉什山将在世界末日那天炸开,隐匿在山中的外星人宇宙飞船将把附近的人带往安全地带。随着传说中的日期临近,当地官员担心太多人涌入带来安全隐患,于是宣布封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法国官员近日宣布封锁布加拉什山,100名警察和消防人员还将控制山脚下的同名村庄的入口,如果涌入村中的人太多,将会封住村口。

该地区的高级官员埃里克说:“我们估计一些预言家会来此一探究竟,很多游客也会出于好奇过来参观,但更多的会是闻风而来的记者。”出于公众安全考虑,地方当局决定封山。

据专家考证,玛雅历法始于公元前3114年,共有13个白克顿周期(baktuns),每个周期时长约为394年,今年刚好就是最后一年。因此信徒们坚信,今年会迎接世界末日到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