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部署三艘军舰驻地中海 或协助公民撤离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14:40:28

美海军部署三艘军舰驻地中海 或协助公民撤离以色列
 
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美国官员日前透露,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海域部署了三艘军舰随时待命,以便在必要时刻协助美国公民从以色列撤走。

美国官员强调,疏散美国公民目前看来仍是一种遥远的可能,且美国政府也尚未对此制定详细计划。目前在以色列的美国公民仍可以通过当地的商业航空等方式离境。

一名官员对此表示,“这是在尽职。总比在需要时才进行准备要好得多”。除此以外,这名官员还透露,待命的军舰只帮助美国公民离境,不会扮演任何参战角色。

报了解,这三艘军舰分别为“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USS Iwo Jima)、“纽约”号两栖登陆舰(the USS New York)、“港斯顿·霍尔”号军舰(USS Gunston Hall)。

目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冲突愈演愈烈,奥巴马已经同埃及总统穆尔西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商讨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