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发展两国关系是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14:26:01
分享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0日在柬埔寨金边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保持中美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温家宝说,希望双方向世界传递这样的积极信息:中美两国坚持推进两国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坚持巩固和加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战略安全对话等合作机制,坚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以大规模的经济和金融合作来应对困难,解决分歧,坚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流与磋商,特别是要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合作。

奥巴马表示,美中合作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他致力于同中方共同为此而努力。美中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对促进亚洲和全球经济平衡,可持续增长负有特殊责任,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美中两国领导人就共同面临的全球和地区问题保持接触和沟通十分重要。美方希望继续加强两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