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意向购买价值超过16万欧元的外国购房者提供居留

作者:丁大伟 来源:人民网
2012-11-20 10:41:48

西班牙负责贸易事务的国务秘书哈伊梅加尔西亚19日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西班牙政府将考虑修改现行法律,以便向购买价值超过16万欧元的的外国购房者提供西班牙居留。加尔西亚指出,这一政策着重是要刺激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投资者。

对于16万欧元的门槛,加尔西亚表示,这是一个比较平衡的价格水平,并不至于导致外国移民对西班牙居留申请的大幅上涨。据加尔西亚透露,20日西班牙政府将举行会议对修改法律一事进行研究。

自2008年初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西班牙银行业囤积了大量房地产,严重影响了西班牙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西班牙政府已经宣布成立俗称“坏银行”的银行业重组后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将逐步接受西班牙银行业持有的问题房地产。而西班牙政府宣布考虑将向购房的外国投资者发放居留也是试图加快推动市场消化西班牙囤积房地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