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无国界永远争第一!英国小镇年度大话王比赛强势来袭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09:12:53

据外媒报道,英国西北部的桑顿布里奇镇每年11月份都会迎来世界各地的吹牛大王,他们聚集在布里奇酒馆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大话王”比赛。按规定,每位参赛者最多有5分钟的时间大吹大擂,评委根据其想象力、表现力和厚脸皮程度评分,选出最终的获胜者。 

这项赛事的创立是为了纪念19世纪一位名叫威尔·里特森的酒馆老板,他在镇上经营着布里奇酒馆,并因擅长吹牛而出名。比赛规定除律师和政客外,任何人都可以买张票当场报名参赛。各地的“说谎好手”都经过精心准备,以便让评委对他们说的话深信不疑。 

今年7月发表在《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几乎所有谎言都可以通过说谎人可见的面部肌肉反应监测到,同时隐秘的情感状态能清楚地传达给见多识广的观察者。 

传说来自英国西北部城市卡莱尔的一名主教在酒馆碰巧遇到比赛,他站起身来只说了一句“我这辈子从没说过谎”,便一举赢得了大奖,不过人们怀疑这个故事本身就是最大的谎言。2003年,来自南非的阿布里·克鲁格成为第一个夺冠的外国人。2006年,伦敦喜剧演员休·珀金斯凭借气候变化导致人们骑着骆驼去上班的故事赢得比赛。当地农民约翰·格雷厄姆曾7次获得吹牛大赛的冠军,被封为“吹牛大王约翰”,他一共参加了24场比赛。 

去年的冠军格伦·博伊兰是一名核电站工人,他得以制胜的谎言故事开场白是:“你们不会相信这个的”。故事说的是在一次蜗牛赛跑中,查尔斯王储建议他把蜗牛壳取下来,好让蜗牛更具流线型,跑得更快,他照做了,但最后还是输掉比赛,输光了所有的钱。当查尔斯王储发现他饥肠辘辘、身无分文时,出于怜悯,把自己的蛋黄花生酱三明治午餐分了一些给他吃。 

今年的“世界大话王”比赛于11月15日拉开帷幕,这几天赛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最终花落谁家,众人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