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巴以冲突:中方谴责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9 16:38:57
分享

11月19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巴以局势答记者问,中方对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对滥用武力,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予以谴责。

有记者问,当前加沙地带紧张局势正不断加剧,阿盟于17日召开外长会议,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支持埃及为制止冲突所做的努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对滥用武力,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予以谴责。

华春莹表示,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正义立场,赞赏并支持埃及等地区国家和阿盟为缓和当前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

同时,华春莹说:“我们强烈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立即实现停火,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据新华社18日报道,随着巴以冲突升级进入第五天,以军空袭已造成6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约一半死者为儿童、妇女及老人,另有超过550人受伤,70%左右为平民。

加沙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予以还击,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

据加沙医疗部门提供的消息,以色列战机18日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多处目标,截至目前已有69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自14日起发动的“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