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侵犯用户隐私遭美政府重罚2250万美元 创史上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9 15:20:07
分享

据美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因侵犯用户隐私,此前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判罚2250万美元。美国地方法院上周批准了FTC的这一处罚决定。

今年年初,谷歌公司被爆借助苹果公司Safari浏览器的漏洞,绕过该浏览器的隐私设定,追踪用户的上网习惯。随后,FTC对谷歌侵权一事展开了调查。

8月份,谷歌与FTC达成和解协议,FTC决定不对谷歌提起诉讼,而谷歌则要缴纳2250万美元的罚款并彻底停止追踪用户上网习惯的侵权行为。但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消费者监察”却认为这些罚款不足以制裁谷歌公司,并提出了加重刑罚的请求。

本月16日,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伊尔斯顿为这一事件举行了听证会,在听取各方的最后陈述之后决定,驳回 “消费者监察”机构的请求,批准FTC此前做出的对谷歌处罚2250万美元的罚款的决定。

 FTC表示,谷歌被罚款2250万美元创下企业被罚款的最高金额,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消费者监察”机构对于这一判决则十分不满意。该机构指出,这一处罚太轻,2250万美元罚款仅相当于谷歌4个小时的营收。该机构的的律师雷巴克认为,鉴于被侵权的用户范围如此广泛,FTC应该对谷歌至少处以30亿美元的罚款。

谷歌则对有关结果表示欢迎。公司发表声明说,对法庭不批准加重刑罚的决定感到高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