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党"与日本维新会正式合并 石原出任党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8 10:28:46

11月17日,“日本维新会”代表桥下彻(左)和“太阳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在大阪市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太阳党解散,将其并入日本维新会。(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维新会”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及“太阳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17日下午(当地时间)在大阪市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解散太阳党,将其并入日本维新会。石原将出任党代表,桥下将出任代理代表。

据报道,该党将瞄准12月4日发布众院选举公告的时机,努力展开候选人推举工作。

旨在与民主党和自民党抗衡的“第三极”势力的集结动向促成了此次政党合并,可能会影响到选战局势。

有关第三极势力的集结,太阳党此前曾宣布将与“减税日本”(河村隆之任党代表)合并,但由于减税日本与日本维新会政策差异较大,这一合作方针被取消。“众人之党”(渡边喜美任党代表)则决定仅在选举中提供合作而不参与合并。石原力争实现的第三极势力大联合的开局并不完美。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