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脑控直升机”靠意念支配 能帮人调整情绪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8 08:53:05


新型“脑控直升机”靠意念支配 能帮人调整情绪
与直升机搭配使用的Neurosky耳机。

普通遥控直升机通过手动的摇杆来控制,而Orbit通过脑电波就能轻松完成多种飞行动作。操作Orbit时,用户需要戴上一个能够监测其大脑活动的Neurosky耳机,该耳机上的显示器能够看到用户的脑电波状态,当用户的大脑进入规定状态(如比较放松或稳定)时,耳机就能够执行相应的指令来控制直升机完成飞行、悬停等动作。用户可以通过多次训练来调整自己的脑电波,进而控制直升机完成更为复杂的飞行动作,所以Orbit也能帮助用户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们正在打造一款疯狂的新玩具,”公司创始人表示,“目前我们不仅销售成品的‘脑控直升机’,同时也会发布一些制作指南和相关软件,玩家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定制。”该公司会把如何通过脑波来控制直升机飞行的一些技巧整理并发布出来,为玩家们提供更多的参考。此外,他们还正在尝试将该产品进行商业化运作,也希望它能够在科学研究和教育等领域发挥作用。

除了控制方式独特外,这款直升机的造型也与众不同。它的机身外被加上一个球形的保护罩,这让其能够承受日常的一些碰撞。PuzzleBox在产品宣传片中介绍说,除了外面的球形保护罩以外,Orbit还拥有比较特殊的螺旋桨设计,这都能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碰撞所造成的损坏。相对于比较脆弱的普通遥控直升机来说,Orbit的耐撞性和灵巧性已经得到广大玩家的认可。

在过去两年里,PuzzleBox为部分学校和电视台定制过一些“脑控直升机”,如今该公司已经登陆知名融资平台Kickstarter募集更多资金,它的一款产品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64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