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美术馆5幅珍贵画作失窃 闻名遐迩难寻买家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4 09:13:20

南非美术馆5幅珍贵画作失窃 闻名遐迩难寻买家
据警方介绍,这三名盗贼都是在购票之后以游客身份进入美术馆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3名持枪盗贼近日成功窃得南非一美术馆内的5件珍贵画作,总价值约11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97万元)。不过有专家表示,这些画作太过出名,盗贼很难找到敢于接手的买家。

当地警方介绍说,那3名盗贼均以普通游客的身份,通过购买门票进入美术馆。等其他游客都离开后,他们绑架了馆内的工作人员,然后按照所携带的一份“名作清单”展开行动。

据知情者透露,清单上共有6件画作,总价值约为200万英镑。不过,由于其中一幅价值89万英镑的名画体积庞大,无法被装进盗贼事先准备的汽车中,最终他们不得不“忍痛割爱”。

被盗走的5幅名画分别是南非美术大师伊尔玛·斯特恩、杰拉德·塞克托、雅各布·亨德里克·皮耶尼夫、玛姬·劳布瑟和乌戈·诺德的作品。

南非艺术品专家斯蒂芬·威尔兹表示,这些盗贼的行为令人无法理解,因为他们窃得的名画太过有名,无论在南非当地还是国外,这些画作一旦出现肯定会引起各方关注,所以他们很难找到买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