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曾山:感恩是人生最亮音符

来源:新华网
2012-11-13 11:12:06
分享

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曾山:感恩是人生最亮音符

2008年4月,广州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蒙与作者在韶山留影。

荣誉总是不期而至,恩情令我彻夜难眠。前不久,当由我撰写的两个课题《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装备保障研究》和《战区武器装备联保联训问题研究》同时荣获总装“十一五”期间“全军装备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我抵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此刻,我想得最多的不是这含金量极高、来之不易的荣誉。我提醒自己,荣誉归功于组织,归功于领导,归功于朝夕相处的战友。是他们给了我勇创佳绩的平台和机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一首《感恩的心》唱出无数人的心声。感恩,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德;感恩,是词典里最美的字眼。

感恩之心,是每个生命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在西方,有个感恩节,每逢这一天,人们相聚相欢,感谢上苍的仁慈与恩惠。我泱泱中华,自古就盛行知恩图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衔环结草,以谢恩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就是生动的写照。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漂荡,绘就一幅幅壮丽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对世间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恩,是一种品德、一种态度、一种胸怀、一种修养、一种坚守、一种境界。

懂得感恩、乐于感恩、勤于感恩的人,拥有人生最大的收获――快乐和幸福。不懂感恩的人,不善感恩的人,纵有万般权势,富可敌国,名噪五洲,也只能是物质世界的飞人,精神世界的爬虫。

感恩,是我生命中最响亮的音符。从一名普通青年学生,成长为共和国的军官,我深感幸运。在我的灵魂深处,烙印最深的字眼叫“恩情”。“恩情”两个字,常常让我彻夜难眠,甚至常常令我饱含热泪。我常常提醒自己,一个人的成长进步,要靠组织的培养、领导的赏识、战友的帮助、亲人的支持。离开这些,就是天才,也难成大器。

我感恩组织。我仔细“盘点”已经走过22年多的军旅岁月,总有许多事情令我难忘、让我梦绕、教我感动,组织对我恩重如山。我入伍还不足一年时,组织先是让我入了党,接着又给我记了三等功。是组织的教育,使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是组织的关怀,给了我平凡而重要的工作岗位;是组织的培养,让我阔步行进在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敬业精进的康庄大道上;是组织的哺育使我立下了“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事业上的有为人”的誓言。我携笔投身军旅至今,近8000个日夜弹指一挥间不见了踪影,虽然我只做了一些作为军人应做的工作,尽了一些应尽的职责,但组织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崇高的荣誉。我的胸前先后挂过15枚闪闪的军功章,其中荣立二等功3次,荣立三等功12次,还60余次登上总部、军区等不同的领奖台。60多本荣誉证书伴随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见证着不平凡的岁月。面对荣誉,我常思党恩、常惜党恩。我告诫自己,要把报恩之心化作报恩之行。于是,不论工作在作战部队还是在广州军区机关,不论部队驻扎在穷乡僻壤还是在繁华都市,不论是当普通战士还是当领导干部,我都提醒自己务必“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要“负责任地干事,干负责任的事”。无论失意之日,还是在得意之时,我都要求自己做到:对组织不二心、对工作不偷懒、对职责不懈怠、对做人不忘本、对名利不伸手、对规矩不踩线。作为在组织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没有向组织伸手“要好处”的权利,只有感恩组织、报答组织的义务。感恩组织、报答组织的最好方式就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有所作为。

我感恩首长。是许多首长,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为官、如何努力拼搏、如何面对得失、如何甘守清贫、如何敬业精进。首长们的谆谆教诲,使我悟透了诸多人生道理。“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不争必然、顺其自然”成为我摆脱名缰利锁束缚的“金钥匙”’。从首长们的身上,我不仅看到了思想的高山,也看到了许多人性的光辉,常常令我心怀感激。我想,回报首长们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最佳的状态用在事业上,用不懈努力创造辉煌的业绩,使生命之舟驶向胜利的彼岸。这正是首长们对我的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