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干事会反对野田年内解散众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17:28:03
分享

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11月13日报道,对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提出年内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意向,日本民主党决策机构常任干事会13日正式表示反对。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3日报道,在当天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时间安排,野田首相谈及今年8月自己提出的“不久的将来”的说法,暗示其在年内解散众议院的意向。

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则向野田首相传达了常任干事会的意见。东京广播公司报道称,对于党代表、首相的意向,民主党党内权力机关表示异议,这种状况“实属例外”。

时事通信社分析指出,眼下民主党内相继传出反对解散的呼声,党内对立在不断激化;而野田首相能否压住反对的声势,做出解散众议院的决断,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日本新华侨报网分析称,野田如果不顾党内反对意见,强行在年内解散议会的话,将不得不面对来自党内要求他下台的巨大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