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封锁阿拉法特墓前街道准备开棺验尸

来源:新华网
2012-11-13 09:59:47
分享

巴勒斯坦封锁阿拉法特墓前街道准备开棺验尸

阿拉法特墓地院子的正门被幕布围起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12日透露,巴勒斯坦方面已开始为挖开阿拉法特墓做准备工作,为即将进行的开棺验尸做准备。

新华社记者在墓地现场看到,阿拉法特墓前的一条街道被封,墓地院子的正门被幕布围起,无法看到院内的情况。据知情人士透露,挖掘工作预计于15日开始,因为阿拉法特棺木深埋于地下,无法使用重型机械,使用人力挖出棺木需要一定时间。

消息人士透露,巴方已与瑞士和法国代表团以及俄罗斯专家进行协调,届时他们将前来进行开棺取样,同时参加的还有曾为阿拉法特治疗的埃及医生。

11日是阿拉法特逝世8周年纪念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再次强调查明阿拉法特死因真相的决心。

今年8月,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根据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和女儿扎赫娃向楠泰尔地方法院递交的诉状,决定正式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司法调查。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同年11月11日,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今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方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