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交易会:各国出妙招 中国游客受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9 20:08:27

世界旅游交易会:各国出妙招 中国游客受青睐
 
2012世界旅游交易会(WTM)在英国伦敦的展览中心举行。

世界旅游交易会:各国出妙招 中国游客受青睐

是全球领先的国际旅游业展会,各国参展机构纷纷使出妙招,尽力展示本国旅游的魅力。

11

5
8日,2012世界旅游交易会(WTM)在英国伦敦的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全球领先的国际旅游业展会,各国参展机构纷纷使出妙招,尽力展示本国旅游的魅力。随着中国游客日益走出国门,不少国家也应势推出吸引中国游客的策略。

今年的世界旅游交易会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中东等世界各地的近5000家旅游机构和组织,伊拉克、利比亚等局势比较动荡的国家也有展台亮相。

为了充分体现不同旅游目的地的特殊魅力,众多参展机构颇费心思。韩国的展台“请出”一群身穿韩国服装的小型机器人,随着音乐热闹起舞,在打传统旅游牌的同时突显现代元素;匈牙利、英国、西班牙、印度以及一些非洲国家的展台都各有特色,十分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世界各地旅游、购物,并屡屡因购物时慷慨大方而备受青睐和热捧,成为各国旅游机构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例如,瑞士的日内瓦旅游机构,专门为中国游客推出了中英文双语的旅游地图,详细介绍当地的特色景点、历史沿革、购物推荐,还因为中国人喜欢数字“8”,在地图内设计了八字造型的路线,将地图命名为幸运8之旅。

此次旅游交易会期间,《2012年世界旅游市场全球趋势报告》也一并发布,报告指出了世界范围内出现的主要旅行和旅游新趋势,探讨全球、地区与各个国家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对旅游业的影响。

其中,报告认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金砖四国)热衷于来欧洲主要的旅游目的地购物旅游。这些国家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可支配收入水平大幅提升,加上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的意识不断提高,因此消费者更愿意在旅游方面增加开支。

世界旅游交易会为全球旅游专业人士展示各类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揭示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世界各国的旅游机构可以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开拓新业务。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