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非3.6米鳄鱼直立进食 与村民和睦相处温顺可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14:04:53

在布基纳法索的一座名为Bazoule的村庄里,一只巨大的鳄鱼直立在其后腿上,看起来异常凶猛,它站着进食悬挂在它面前的五只鸡,这些鸡由当地居民拿木杆悬挂在鳄鱼面前诱使其进食。

村民们把鳄鱼看做神圣的代表。他们会毫无惧意地在鳄鱼身旁行走,甚至握住鳄鱼的尾巴。这也意味着这些可怕的爬行动物已被驯服得足够温顺,

34岁的加文·查普曼是来自英国伦敦的IT经理,他与家人度假时碰巧看到了这不可思议的场景。

查普曼介绍了他这次不凡的经历。“我们被当地的导游带到了河边,只有一根木棍防身。约有15只鳄鱼栖息在河水中,当时我们离它们不到5英尺,没有任何防护栏。”

他说导游拿出了悬挂着一只活鸡的木棍,鸡不断挣扎,发出了很大声响。这时,有一只鳄鱼迅速站了起来咬住鸡,两口就吃完了。之后导游邀请他们握住鳄鱼尾巴。

“约一个小时后我们的观光就结束了,这时我们已经被鳄鱼包围起来了。我们必须在鳄鱼间穿行出去,当时没有人感到害怕。”查普曼说。

“当我家人前去抓鳄鱼尾巴时,鳄鱼们一动不动,好像我们不存在一般。”

尼罗河鳄鱼发现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重约500磅,是肉食动物,捕食各种动物,如鱼和小河马。

由于村民们对鳄鱼的特殊照顾,该村庄周围的鳄鱼可以活45年。查普曼介绍说,鳄鱼死后,村民会将它们埋葬在村里的墓地,待遇与人类一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邓章瑜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