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版货币印有曼德拉头像 向反种族隔离斗士致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11:07:35

南非新版货币印有曼德拉头像 向反种族隔离斗士致敬

曼德拉对自己的头像出现在新版货币上感到高兴。

南非新版货币印有曼德拉头像 向反种族隔离斗士致敬

南非新版货币。

综合外媒报道,南非11月6日发行新版货币,上面印有曼德拉头像,以此向这位反种族隔离斗士致敬。

南非储备银行行长吉尔•马库斯当天表示,曼德拉不仅在南非,而且在全世界都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我们用这种方式向他致敬”。

马库斯说,曼德拉曾看过新版货币的设计和草稿,他对此感到高兴和兴奋。此次发行的货币拥有新的防伪技术,会与旧版货币一起流通,老版货币将逐渐被淘汰。

今年早些时候,在曼德拉从监狱中获释22周年之际,南非政府就宣布将发行印有他的头像的新版货币。这一决定在南非国内受到广泛欢迎。

曼德拉是第二位出现在南非货币上的人。之前,只有荷兰东印度公司在开普敦的行政长官扬•范•里贝克曾获此殊荣。从20世纪90年代起,狮子、大象、野牛、豹和犀牛这五大南非野生动物出现在纸币上。此次发行的新版货币的另一面就是这五种动物。

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他对抗种族主义,曾在监狱中度过27年。现年94岁的曼德拉极少露面,依然在全世界受到广泛尊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