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屠杀16名阿富汗平民 首次出庭受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6 16:38:59
分享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检方11月5日称,屠杀阿富汗16平民的美国士兵在当日首次出现在法庭上接受正式审判。该士兵承认了所有罪行,并称其实施屠杀之际 “头脑清醒”。

现年39岁的罗伯特•贝尔斯在今年3月11日晚开枪射杀了阿富汗南部地区坎大哈省一座小村庄的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发生后,很多当地百姓曾聚集在贝尔斯所在的军营外抗议。美国媒体也称其行为为“失控的野兽”。

美国检方称贝尔斯在屠杀前一直饮酒,并与同伴观看了暴力电影。随后两度离开军营前往附近两座村庄屠杀无辜平民,遇难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据贝尔斯的妻子和律师介绍,贝尔斯是一名经验老道的士兵,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他已经完全记不起屠杀平民当晚发生的事情。

但美国公诉方代表约瑟夫•摩尔斯在11月5号反驳了贝尔斯妻子和律师的言论。摩尔斯在进行的为期两周的听证会上说:“屠杀平民时,贝尔斯头脑清醒,动作灵便,反应敏捷。”

据称,屠戮当晚,贝尔斯先和一名伙伴一起看了部暴力杀戮影片,然后进入另一名士兵布莱克希尔的房间与之进行了简短交谈,谈话内容大致就是对他自己的家庭不满意之类。

“他说自己的孩子们不听话,妻子也不漂亮,事实上,他好像一点也不关心能不能回家。”士兵布莱克希尔在法庭上作证时说。

据称,贝尔斯第一次离开军营后,射杀了约4名平民,另有6人中弹受伤。之后,他返回军营并与至少一名士兵谈话,随后再次前往第二座村庄屠杀平民。在谈话中,贝尔斯拜托同伴照顾自己的小孩。

阿富汗遇难平民的亲属和证人在下周有望通过视频出庭作证。

贝尔斯面临多项指控,包括16项谋杀罪、6项蓄意谋杀罪、7项袭击罪、一项酗酒罪和两项滥用药物罪。一旦这次听证后贝尔斯被移交军事法庭,他很可能面临死刑。

(来源:中国日报 邓章瑜 编辑:信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