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透明”汽车 有助减少倒车、拐弯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5 15:26:00
分享

日本研发“透明”汽车 有助减少倒车、拐弯危险
 
可从内部透过车身看到外部全景的“透明”汽车

007詹姆斯•邦德曾经在一场飙车戏中使用了隐形车,现在与该隐形车类似的汽车产品马上就可以与消费者见面了。

据英国媒体11月4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款“透明”汽车,车主坐在车内时,可以透过车身看到外部全景,车身如透明一般。

日本东京研制该款车的目的是帮助车主解决停车问题。该车是在后备箱上装了两个摄像头,将车后面的情形投影到车后座上。车主停车时,可以通过后座上的投影看到外面全景。

日本庆应大学的正彦伊南说:“该车开起来的感觉就像在开一辆玻璃车。” 庆应大学正是该技术的开发方,目前正与丰田的普锐斯合作应用该技术。

日本的研发者最近还在考虑将车身的其他部分也变成透明,包括为卡车司机设计的透明车门,这样卡车司机就可以在拐角处看清与之并行的骑自行车的行人。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方面,该技术可能非常有用。

(来源:中国日报 邓章瑜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