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附近惊现古埃及公主陵墓 距今逾4500年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5 09:05:31

开罗附近惊现古埃及公主陵墓 距今逾4500年
开罗附近惊现4500余年前的古埃及公主陵墓。


一支捷克考古队日前在埃及首都开罗附近发现了古埃及时期第五王朝一位公主的陵墓,距今已有4500多年历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3日报道,陵墓的发现地点是在开罗南部的吉萨省阿布希尔地区。“我们发现了谢尔特·娜卜提公主坟墓的前室,由4根石灰岩柱子构成,”埃及文物国务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说,“柱子上用象形文字刻着公主的名字和头衔,她是美恩·萨尔博国王(the king Men Salbo)的女儿”。

“这个墓地的发现标志着埃及考古史开始进入新的时代,”易卜拉欣说。除了公主陵墓之外,考古队还发现了一条从陵墓庭院东南方向向东延伸的甬道,在甬道旁有另外4个陵墓的石门入口,每个入口处分别立有巨大雕像。其中两个陵墓的发掘工作已经完成,被证实属于两位古埃及的高级官员。

墓内文字记载:“这两个古墓是两位高级官员的安息之地,其中一位是‘法律的伟大支持者’,另一位是‘皇宫仆人巡查员’。”这两位官员的生活年代也可追溯至古埃及时期的第五王朝。

易卜拉欣表示,这只捷克考古队是研究埃及古生物学的,由布拉格的查理大学资助成立,其主管人是米洛斯拉夫·巴尔塔斯。

古埃及第五王朝年代大约在公元前2498年至公元前2345年间,属于古埃及的古王国时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