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千警破获跨国贩毒组织拘10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3 10:21:07

加拿大全国逾千名警员1日参与大规模扫毒行动﹐破获一个触角从墨西哥经美国到加拿大的有组织犯罪联盟﹐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逮捕103人﹐缴获大量武器、毒品和现金。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这个被命名为“雷霆扫毒行动”中,警方共执行了128张手令,至少拘捕103人,起出25.5万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现款、大麻、可卡因及其他毒品。被捕人士包括来自魁省、安省及卑诗省毒品帮派成员,目前面对贩运动品、串谋犯罪及身为帮派成员等控罪。

据知,在被拘捕的毒贩中,两人疑为帮派头领﹐一个涉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地狱天使帮派组织﹐另一个与臭名昭著的爱尔兰帮派西蒙特利尔帮有关。

此间明报引述魁北克省警探福尔热的话说﹐针对这个集团的调查﹐从今年春天开始﹐全国各地30个警队参与支援﹐包括皇家骑警。

福尔热说﹐警方调查发现﹐毒品从美国用货车运入加拿大。警方正在调查一间货车运输公司﹐也在设法冻结它的资产。

该集团疑利用一名中间人﹐与墨西哥毒枭合作﹐有办法每周进口及分销约75公斤可卡因。警方也检获大量武器﹐包括400支枪械与大量爆炸物。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