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过后纽约汽油供应告急 开始实行“限购”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3 10:21:07

飓风“桑迪”袭击纽约,带来公共交通中断和大范围的停水停电后,目前纽约、新泽西等地的汽油供应频频告急。目前纽约超过一半的加油站无油可售,而部分加油站则由于停电无法供应汽油。为缓解汽油供应紧张,目前纽约各加油站执行每次每人限制加油10加仑,不少开放的加油站排起长龙。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纽约州和市政府正在紧急调运汽油到缺油地区,目前数以百万加仑的汽油已经运出。同时,为了缓和汽油紧张,政府临时取消因为反恐安全原因外国油船不得直接靠港的禁令,允许外国油船直接停靠纽约港卸载。

同时,纽约各加油站将执行每次每人限制加油10加仑的规定。市长布隆伯格预计,目前纽约地区汽油供应紧张的状况,将随着5日纽约地铁的完全恢复而缓解。

纽约州加油站协会的负责人拉夫说,目前整个纽约75%的加油站无油可售。主要原因是因为停电。“一些加油站有电无油,另一些加油站有油无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大多数加油站缺油或停电,1日,新泽西州一家仍在营运的加油站外加油排队车辆长达3公里。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表示,美国国民卫队正在协助紧急运送汽油到加油站,联邦救援管理局也正在向新泽西断电的加油站运送发电机,以帮助各加油站尽快恢复供油。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证实,目前纽约警察搜索遇难者的工作已经结束,目前纽约市有41人因为飓风死亡。目前纽约州范围仍有130万人仍然遭遇停电。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