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过后纽约市长首度表态支持奥巴马 4岁女童不堪大选宣传痛哭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04

“桑迪”过后纽约市长首度表态支持奥巴马 4岁女童不堪大选宣传痛哭
奥巴马(左)和布隆伯格(摄于2008年)
“桑迪”过后纽约市长首度表态支持奥巴马 4岁女童不堪大选宣传痛哭
被惹哭的4岁女孩阿比盖尔·埃文斯

综合外媒11月1日报道,此前曾多次指责奥巴马在任四年的表现令人失望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天高调表态称,桑迪飓风改变了他在大选中的中立态度,他决定支持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连任。分析称,作为一位颇具影响力的独立派人士,布隆伯格此番表态可能会对奥巴马的选情大有助益。

*** “罗姆尼总是变来变去”

布隆伯格最初是共和党人,后来成为了独立派人士。尽管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曾积极争取过他的支持,但布隆伯格一直拒绝站队,而且公开指责两党总统候选人为胜选而互相攻击的行为。

本月1日,在桑迪飓风肆虐了3天终于减弱后,身为重灾区纽约的市长,布隆伯格出人意料地站了队,向奥巴马伸出了友好之手。

布隆伯格说这场灾难使他认识到气候变暖是真实存在的问题,也是纽约市陷入瘫痪、众多无辜市民殒命的原因。因此,下届领导人需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暖这一问题。

他认为,奥巴马虽然在过去四年中,在经济问题上失误不少,但在环境问题上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而此次应对飓风桑迪,奥巴马也表现出了应有的领导力。因此,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上,奥巴马才是最佳人选。此外,奥巴马在堕胎权益等问题上的主张也与他不谋而合。

对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布隆伯格则评论称,罗姆尼是一个正派的好人,他的丰富从商经验也将使白宫受益。但是他在一些重要议题上立场反复,让人失望。

对于布隆伯格的支持,奥巴马表示深感荣幸。“我非常尊敬他,他在商界、政界和慈善界都非常具有领导才能。他目前正在带领纽约人民战胜飓风所带来的困难,我向他致以最深的谢意。”奥巴马首先称赞了对方一番。

奥巴马随后还强调两人确实在许多问题上看法一致。“我和布隆伯格市长在移民改革、气候变化问题等大多数重要议题上都持相同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