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称土耳其前总统厄扎尔死于毒杀 发现烈性毒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2 19:19:50
分享

法医称土耳其前总统厄扎尔死于毒杀 发现烈性毒药

  资料图:土耳其前总统图尔古特·厄扎尔

  据俄新网报道,法医2日表示,土耳其前总统图尔古特·厄扎尔死于毒杀。

  报道称,在厄扎尔的遗体样本中发现了大量烈性毒药士的宁。报纸称,毒药可能被加入厄扎尔的食物和饮料中,导致其中毒身亡。目前,验尸结果已被送往法医鉴定司,经其批准后将移交检察院。

  土耳其NTV电视台则报道称,法医鉴定尚未结束。此前当地媒体报道称,法医鉴定工作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

  厄扎尔1983至1989年任总理,1989至1993年担任总统,1993年4月死于首都安卡拉一家医院,终年65岁。院方当时公布的死因为心力衰竭。他的妻子一直声称丈夫死于中毒。一些传言说,有人可能在柠檬水中下毒,而厄扎尔死亡时的血液样本遭到不正当处理。

  厄扎尔去世19年后,今年10月土耳其检察机构决定“开棺”验尸,以确定厄扎尔是否死于毒杀。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