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涉嫌“抄袭论文”受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2-10-31 21:14:59
分享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真实性委员会10月31日表示,已成立“预备调查委员会”,就韩国总统候选人安哲秀被质疑“抄袭论文”事件展开正式调查。

  首尔大学方面表示,对安哲秀“涉嫌抄袭论文”事件展开调查,主要是因为在23日国会教育科学技术委员会对首尔大学进行国政监察时,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提出关于安哲秀涉嫌抄袭论文的质疑,并要求首尔大学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之后公布结果。当时,新国家党议员还要求首尔大学方面能够在10月底之前给出调查结果。

  首尔大学方面还表示,由于接到来自国政监察部门的调查要求,首尔大学方面必须要做出回应,因此,成立了“预备调查委员会”对存在质疑的5篇论文进行纯粹的学术层面上的检查和研讨,本次调查争取在10天至1个月内结束。

  韩国MBC晚间新闻在本月1日的节目中第一次提出质疑,认为安哲秀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了一位徐姓教授的论文。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来韩国国内极大争议。

  韩国首尔大学融合科技院院长、无党派人士安哲秀9月19日正式宣布参加将于年底举行的韩国第18届总统竞选。另外两位总统选举候选人是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朴槿惠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的文在寅。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