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与安力争女性选民 电视节目恶搞“第一夫人辩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08:44:08
分享

米歇尔与安力争女性选民 电视节目恶搞“第一夫人辩论”
10月26日,米歇尔在拉斯维加斯一个中学发表讲话
米歇尔与安力争女性选民 电视节目恶搞“第一夫人辩论”
8月28日,罗姆尼与妻子安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米歇尔与安力争女性选民 电视节目恶搞“第一夫人辩论”
两位夫人10月16日参加在纽约举行的总统候选人辩论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失去在女性选民中的巨大优势,面对目前极度胶着的选情,女性选民态度的任何细微变化,都有可能改变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的结果,因此,两位个性十足的总统候选人妻子都在更加积极地争取女性选民的选票。另外,美国一个电视节目恶搞总统辩论,随机采访行人,询问谁赢了并不存在的“第一夫人辩论”,而许多人竟然轻易中计,大谈自己支持者胜出的理由。

***个性背景迥异均受欢迎

美国知名机构10月25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罗姆尼在全美的支持率反弹,奥巴马原先在女性选民中长期保持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了,目前双方的选情十分胶着,支持率都大约在47%。因此,米歇尔•奥巴马和安•罗姆尼对于两位总统候选人争取女性选民的选战至关重要。

米歇尔与安无论是个性还是背景都差异很大。一位是前黑人律师,赚的钱一度比丈夫多很多,另一位则是白人金发家庭主妇,虔诚的摩门教教徒和5个男孩的母亲。两人在竞选活动中的表现与风格也有很大不同。

譬如说,米歇尔近日在一个地方社区大学举办了一场成功的演讲。面对这些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多种族的听众,米歇尔进行了45分钟激情澎湃的演说,高度赞扬丈夫在过去4年执政中所取得的成绩。这位第一夫人有很高的演讲天赋,演说中她还时常提起自己家庭的一些奇闻轶事。对于竞选志愿者活动,她认为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我不在乎现在的情况是什么,在选举日之前报名参加一些志愿者的工作吧”。

安•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演讲也很受欢迎。演讲活动地点位于该州最富有的社区之一,听众大部分是白人。她一上台就牵着两个小男孩,“我带来两个特别的小朋友,我18个孙辈孩子中的两个”。安•罗姆尼的演讲大约持续了15分钟,主要叙说一些家庭故事,基本没有提到政策方面的内容。但是她的形象很完美:一个经常去教堂的母亲,一个关心美国未来的妻子。

两位候选人的妻子个性迥异,而实际上,正是由于这些差别极大的风格,她们在各自党派基层里都受到普遍的欢迎。正如一位参加米歇尔集会的33岁支持者所说,“她很活跃、富有激情,所说的话更能触动我”。另一方面,安的一名54岁支持者表示:“她很高雅,将会是代表美国的一个漂亮人物。”事实上,两位候选人妻子的支持率都比自己的丈夫高许多。近期的一项民调显示,米歇尔的支持率为69%,安的支持率是5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