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将追究前原诚司资金丑闻 或要求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9 21:03:35
分享

安倍晋三称将追究前原诚司资金丑闻 或要求辞职

  资料图: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总裁安倍晋三29日出席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就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的政治团体资金问题,追究前原的责任,若无解释将要求其辞职。

  安倍表示:“过去本人执政时期有2名被追究事务所经费问题的阁僚辞职时,强烈要求他们辞职的正是民主党。考虑到这一情况,我们将予以追究。”   

  此外,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将在国会审议中进行追究。他说:“曾有多名阁僚因虚报事务所经费而引咎辞职。要求就事实作出说明是理所当然的。”

  据悉,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的政治团体“前原诚司东京后援会”把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前原个人秘书自家公寓登记为“主要办事处”,2005年至2010年期间共申报了超过1000万日元的办事处费用。

  前原诚司在10月1日首相野田佳彦第3次改组内阁时入阁。此前,日本前法相田中庆秋因涉黑及接受外国人捐款被迫辞职,对野田政权造成不小影响。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