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欲推广儿童学习汉语 借力亚洲雄风促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9 16:20:51
分享

澳总理欲推广儿童学习汉语 借力亚洲雄风促经济
 
10月28日,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悉尼洛伊研究所发表演讲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0月28日在悉尼一所智库发表演讲,发布了澳大利亚外交政策白皮书。她指出,每个澳大利亚孩子都应该学习汉语、印地语或其他地区性语言,因为澳大利亚的未来与“亚洲世纪”的崛起密切相关。

吉拉德当天在洛伊研究所发表名为《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白皮书中说,本世纪里,亚洲会重返全球领导地位,带来亚洲的崛起。这不仅无法阻挡,而且势头强劲。

该白皮书中列举了2025年前澳大利必须实现的25个目标,目的是搭乘亚洲崛起的东风,促进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长。

在所有这些目标中,让澳大利亚孩子学习亚洲语言是尤为吸引人眼球的一个,这些语言包括汉语、日语印尼语或印地语。此外,孩子们在校期间还应该学习亚洲文化。

吉拉德说,下一次经济浪潮将会是亚洲中产阶级迅速成长所推动的。扩大农业技术、提升澳大利亚学校和大学的全球排名将帮助满足新富的亚洲邻国日益增长的地区需求。

吉拉德政府将增加一个新的“亚洲世纪政策”部门,以推行教育、基础设施、税收和规章制度的改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