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百余民众扮死神反对重启核反应堆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0-29 10:03:03
分享

自从日本政府今年6月决定重启福井县大饭町的两个核反应堆之后,日本民众的抗议游行活动就不断涌现。本月28号,100多名日本东京民众借助即将到来的万圣节之机,装扮成死神、科学怪人等形象,高喊口号,抗议日本政府的核能政策。

在东京涩谷的娱乐街区,100多名示威民众身着万圣节盛装,他们的装扮和诉求吸引了大批路人驻足观看。一位抗议者大声喊道:“我们反对核能,我们反对重启核反应堆。”

去年3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受地震和海啸破坏,造成大量核辐射泄露。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核泄漏事故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依然在继续。就在上周,一名日本原子能管理委员会的高级官员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并不十分稳定。本月26号,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说,泄漏的放射物有可能还在排入大海。而美国的研究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美国《科学》杂志25号发表研究报告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发生18个月后,核电站周围海域鱼类体内辐射物浓度依然超出正常值,这或许意味着核电站仍在泄漏辐射物质。

在游行队伍中,一名装扮成狼人的示威者说,他担心核泄漏问题一直没有彻底终止。“任何事情都还没有结束。从现在开始,我们看到了真正威胁健康的问题。我们甚至不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是否真的关闭了。”

另一位示威者羽仁神田则十分担心重启核反应堆的严重后果。“如果重启核反应堆,那些在万圣节里会出现的怪物和令人恐惧的事就真的会出现了。”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