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激光武器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或将2年内装备军舰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7 08:44:49

美国激光武器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或将2年内装备军舰
激光武器将会很快被安装在美国海军军舰上。
美国激光武器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或将2年内装备军舰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主管马修·克隆德少将表示,最近几个月的测试非常成功。
美国激光武器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或将2年内装备军舰
激光武器的发射费用非常少,一次大约不到1美元。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官员表示,第一代“定向能量”激光武器有望于两年内安装在美国海军军舰上使用。类似电影《007》里的科幻画面未来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看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这种激光武器可以对有危险的军用装置进行追踪并射击,包括无人机、小型舰船以及导弹或飞机等。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主管马修·克隆德少将表示,最近几个月的测试非常成功,因此海军缩短了激光武器的原定配备安装时间。

“这种武器在进行物理测试时反应良好,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技术整合,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表明我们的技术处于成熟阶段,可以在海军军舰上使用,”马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激光武器各个系统的研发花费了大量资金,但一旦安装完成后,这种武器的操作使用价格将非常低廉,激光武器发射一次大约花费不到1美元,而短程空中拦截导弹发射一次大约需要80万到140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填充激光武器的弹药库,但马修表示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被解决。“可以想办法将军舰的定向能量系统或轨道炮射击系统与激光发射器系统结合到一起,”马修说。

2011年4月,美国海军曾公开一段视频,其中显示海军在加利福尼亚海岸成功测试一个名为“海洋激光示范者”的激光炮,他们利用一台安装在甲板上的激光炮,向移动中的无人驾驶小船发射“激光弹”,小船引擎被打出后一个洞,失去动力漂浮在水面。

不过目前寻求制造激光武器的资金也是一个大问题,海军作战副部长马克·费格森警告说:“新国防预算将削减的项目包括了激光武器的研究与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