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内在美吧 英国调查称大多数人还是外貌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6 16:20:47

据英国媒体10月25日报道,根据英国一项网络调查,外表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比我们想象中高多了,这对于某些“丑小鸭”及内秀的人来说,也许是个坏消息。

根据调查,五分之三的人会在短短五秒之内给出对他人的判断;三分之一的人在初次见面时只看外表;25%的人则坦承他们只凭外貌来判断一个人。 37%的伦敦人称初次见面时会以貌取人,英国西南部的人对外貌看得稍轻些,这个比例只有17%。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十分之一的英国人第一次约会时,会因为对方的穿着长相临阵脱逃,而在首都伦敦,这个比例竟高达24%。当然,男的比女的更看重外表,碰到这种情况显然是男的更能拉得下脸来。

至于在工作中,外貌也至关重要。又是接近一半的英国人在面试中将外貌列为首要参考因素,而经验、资历等统统被放在了后面。同时,有三分之一的人将新同事第一天的工作表现跟他的穿衣打扮挂起钩来。有评论说:“这意味着,在社会和商业环境中,人们所面临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