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发生骚乱致至少50人死亡64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2-10-26 10:15:00
分享

据缅甸西部若开邦官员10月25日晚证实,该邦部分镇区在过去几天内发生骚乱,目前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64人受伤。

另据缅甸总统府25日晚发表的新闻公报,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努力控制事态发展,以尽快恢复秩序。同时公报警告说,要严惩骚乱制造者和幕后策划者。

此次骚乱发生在若开邦的敏比亚、皎漂等4个镇区。大约有1900多间房屋被烧毁,另有8座宗教建筑被破坏。

若开邦主要居住着信奉佛教的若开人,同时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两个群体间因种种原因关系长期不和。

若开邦地方当局在21日深夜发生骚乱后,立即宣布在其中的两个镇区实行从晚7时到早5时的宵禁。

今年5月和6月,若开邦一些镇区因一起强奸杀人案发生持续骚乱。据统计,这次骚乱导致100多人伤亡,2230多间房屋被烧,14座宗教建筑被毁,6万多当地居民无家可归。

缅甸总统吴登盛曾于6月签署法令,宣布在若开邦实行紧急状态。虽然在各方努力下,若开邦局势表面上趋于平静,但是问题并未根本解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