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印举行中印边境冲突纪念活动:双方共识远多于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4 16:33:53

10月2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度官方举行中印边境武装冲突50周年纪念活动等有关报道答记者问,表示双方的共识远多于分歧,共同利益远大于矛盾冲突,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有记者问:近日印度官方举行中印边境武装冲突50周年纪念活动,印度学者和媒体也就此发表不少评论和看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和评论。当今世界已经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作为两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印都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两国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对手。双方的共识远多于分歧,共同利益远大于矛盾冲突。正如两国领导人多次指出的,世界有足够空间供中印共同发展,也有足够领域让中印开展合作。

洪磊表示,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本着向前看的精神,增进信任,加强沟通,扩大合作,不断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