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成功培育“夜光花”发绿色荧光 抢占万圣节市场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3 09:24:25

英成功培育“夜光花”发绿色荧光 抢占万圣节市场
万圣节将至,英国一家花卉公司推出可在黑夜里发光的“夜光花”。
英成功培育“夜光花”发绿色荧光 抢占万圣节市场
白天,“夜光花”看上去和普通的白色玫瑰一样,到了夜里,它却能发出诡异的绿色荧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万圣节将至,英国一家花卉公司推出可在黑夜里发光的“夜光花”。白天,它看上去和普通的白色玫瑰一样,而到了夜里,它却能发出诡异的绿色荧光。

Interflora公司表示,“夜光花”能够吸收自然光或者电灯光,到了相对黑暗的环境里,它就能把之前“储存”的光线释放出来。该公司选择在万圣节前夕发布“夜光花”是为了避免错失商机,他们觉得对于那些已经厌烦在万圣节挂南瓜灯的人而言,“夜光花”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这款神奇的“夜光花”仅于10月22日至31日期间在英国境内发售,价格从49.99英镑至74.99英镑不等。

尽管这是“夜光花”首次在英国露面,但事实上早在2000年就有科学家研制出了让花卉自然发光的技术。花儿发光的秘密是因为植物体内存在许多潜在的发光物质,例如在紫外光的激发下,植物体内的叶绿素可发出黄绿色的光,由此科学家结合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应用一种荧光促进剂,激发生物体产生荧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