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被炸身亡高官葬礼现场再次引发骚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0-22 09:34:25
分享

黎巴嫩被炸身亡高官葬礼现场再次引发骚乱

  10月1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爆炸现场拍摄的一辆起火汽车。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0月19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导致黎巴嫩安全部队情报局长哈桑等8人身亡。黎巴嫩国内为之震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哈桑遇害一事,反映了在叙利亚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的背景下,与叙利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黎内部局势日益复杂,支持和反对叙总统巴沙尔的教派之间酝酿着更多冲突。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1日晚9点,哈桑的送葬仪式在贝鲁特烈士广场举行。数千人以游行方式参与了哈桑的葬礼。据法新社的报道称,游行过程中,黎巴嫩民众又与军警爆发了冲突。

在21日哈桑葬礼结束之后,一些黎巴嫩民众就与黎巴嫩部队发生一些肢体上的冲突,由此引发了相对比较大规模的冲突。据记者观察来看,参与游行与冲突事件的大部分是逊尼派。在现场可以看到,有些手持叙利亚自由军旗帜的人也参与到了游行示威的过程当中,这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可能是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一些人也参与到了黎巴嫩当天的示威游行当中。这样一种冲突与当天发生的黎巴嫩安全部队的情报局局长哈桑的葬礼是密切相关的,这些人与军警发生冲突的原因实际上是,他们企图冲击黎巴嫩总理府,并且要求黎巴嫩总理米卡提下台,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也与黎巴嫩安全部门的人员发生了肢体的冲突。

巴嫩的首都贝鲁特一直被誉为东方小巴黎,你可以感觉到这里跟欧洲非常非常的像,但当天的冲突改变了黎巴嫩对外的形象。当天的冲突非常的惨烈,实际上相关安全部门之前已经做出了一定的预案,在一些路段设置了一些安全的路障。但是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由于这个人群的情绪比较的激动,一些路障被人群推移,安全部门也向这些示威人群发了催泪瓦斯,而且向天空鸣警试图驱散这些示威者。

19日发生在贝鲁特的大爆炸,引发了黎巴嫩国内媒体的普遍的关注,实际上关注的焦点在于究竟谁是这一次爆炸幕后的策划者,但在这个问题上观点分歧非常大,有一些反对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人就认为,巴沙尔政权就是这一次爆炸的幕后策划者,而一些支持黎巴嫩真主党的人和媒体就认为,幕后的真凶应该是以色列。目前对于谁是这次爆炸的幕后策划者,黎巴嫩的舆论存在着很大的分歧。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