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第一女友”瓦莱丽麻烦缠身 誓称将重新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9 14:53:03

法“第一女友”瓦莱丽麻烦缠身 誓称将重新开始

法国人对“第一女友”瓦莱丽的满意度不断下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8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女友瓦莱丽近日作为法兰西自由基金会大使发表公共演说时表示,她想重新扮演好“第一女友”的角色。

瓦莱丽说:“一开始,我没有把这个角色扮演好,没有完全把职业放在一边,但现在它(工作)不再是我优先考虑的事……虽然不会一夜之间成为合格的‘第一女友’,但我会继续做好该做的事。我知道自己所肩负的期望。”

瓦莱丽自成为“第一女友”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她6月在推特上发微薄称支持奥朗德前女友罗雅尔的竞争对手竞选议员,此举招致不少批评。本月11日出版的新书《麻烦制造者》又披露瓦莱丽曾和奥朗德以及前政府经济振兴部部长德维让谱写“三角恋”,瓦莱丽再次被推上风尖浪口。

此前有民调显示,超过2/3的法国人认为瓦莱丽没有扮演好“第一女友”的角色。《麻烦制造者》的合著者克里斯托弗指出:“法国人需要的是一个安分守己的‘第一女友’……不是一个干预政治的‘第一女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